学校评建办指导医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日期:2022-03-23 00:00:00  发布人:护理学院 

3月22日下午,学校评建办副主任、教务处处长陈兆金、教学质量监督评估处副处长王世兵等一行5人到医学院调研指导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医学院本科审核评估小组全体成员参加调研座谈。会议由医学院执行院长陈兴华主持。

座谈会上,医学院执行院长陈兴华就学院本科审核评估工作的整体情况了介绍;教学办张静博士从学院自评自建工作情况、自评自建中出现的问题及解决问题的对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并介绍了医学院在本科专业培养方案修订、历年试卷分析2022届毕业论文指导、实验实训实习工作管理、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立等做法。

陈兆金处长及评建办的老师对医学院本科教学评估工作进行了点评,并以问答的形式进行了深度交流。陈兆金处长对医学院培养方案修订、专业课程设置、课程标准制定、课程教学改革、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关系、试卷命题把关审核成绩鉴定及试卷分析等进行提问和深度了解,并强调了审核评估工作的重点及材料支撑的重要性,同时要求医学院在第一届本科毕业论文指导过程中务必严抓过程管理,强化双师指导和质量把关,对实验课、公共课教学质量必须重视,要切实推进“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持续改进”的课堂革命,更加重视医学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同时要高度重视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陈处长指出,本科审核评估工作是学校“十四五”规划工作“一个目标两大任务”的重点,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本次审核评估工作的精神要义和要点,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生为中心,关注学生成长成才,抓好专业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评建办的其他负责同志也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对学院审核评估自评自建中应关注的重点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最后,陈兴华院长代表学院表态发言:医学院将按照学校审核评估工作方案,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方案,对提出的问题认真梳理,建立台账,压实责任,持续整改。认真做好评建工作,确保审核评估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持续加强内涵建设,培养高素质的医学人才。

(撰稿:温利文   审核:陈兴华)

核发:0 点击数:18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