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为人民,志愿展风采(二)
日期:2022-06-18 00:00:00  发布人:护理学院 

服务为人民,志愿展风采(二)

炎炎日来临,为了拓宽大学生视野,锻炼大学生意志,提高医学院学子的社会责任感,医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陆续开展。黄淮学院“七彩虹”社会治理实践团的有志青年纷纷挺身而出,加入志愿者队伍,积极响应我校“大志,大爱,大雅”教育方针,标榜新青年模范作用

王毅,护理学2105B学生,在家乡甘肃省定西市参加“爱心助成长,留守不孤单”留守儿童关爱行动。在学校里,他拿起画笔,和孩子们一起,用线条和色彩描绘出一幅幅美好的画面。并与孩子们敞开心扉,细致地给予孩子们无微不至的帮助。相处的时光虽然短暂,但其中的美好依然令人难以忘怀。活动最后,他希望孩子们早日和家人团聚,茁壮成长,相信他们的人生会一路温暖,一路坚实。

付明珠,助产2101Z班学生。回到家乡之时,她义无反顾地参加战“疫”志愿者队伍中去。她顶着炎炎夏日来到平顶山市舞钢市人民医院,协助医护人员进行维持核酸检测的队伍秩序,帮助他们群众预约,查询健康码,场所码等。她表示,全力以赴抗疫,我的青春不放假。虽不能像前线医护人员那样直面风险,但我也希望能凭自己的力量为家乡做一份贡献!

王杨洋,康复治疗技术2101Z班学生,在严峻时刻,她报名参加家乡焦作市第一人民医院的防控志愿者服务工作。医院人员复杂,人流量多,防控必不可少,在自我防护措施到位的情况下,她对防控人员进出登记,并为病人整理更换床单被罩,清扫医院走廊,做好医院消杀处理,为患者提供安全优质的治疗环境。通过此次志愿服务,她感受到了奉献他人的快乐,增长了自身的阅历和社会生存能力,对此她感慨良多。

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不仅要好好学习掌握现代化的知识,而且还要多参加社会实践,在实践中运用知识、更好地掌握知识;在实践中了解社会发展,才能锻炼自己、发展自己,使自己将来能更好地投身社会、服务社会。

(撰稿:李铮  审核:张卉)








核发:0 点击数:18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