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为人民,志愿展风采(三)
日期:2022-06-19 00:00:00  发布人:护理学院 

服务为人民,志愿展风采(

暑期来临,为进一步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推进构建和谐社会,协助防控工作。黄淮学院“七彩虹”社会治理实践团的志愿者们踊跃报名,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昂扬的精神面貌,展现出独属青年的蓬勃朝气,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担当和作为。

边媛媛,护理学2105B班学生。刚刚放假回家的她,正值郑州市为实现动态清零,开始投入使用核酸小屋。作为一名护理学专业的学生,她义无反顾的报名参加,经过两天的专业培训后紧急上岗。在管城回族区紫荆花路花都社区成为了一名核酸检测员她说到:在这一堂与现实结合的大思政课,我真真切切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将始终坚持。

杜琪薇,护理学2105B班学生。刚刚放假返乡的她,为协助推进防控常态化工作,经过紧张系统的学习,在郑州新密市成为一名核酸检测员。每天忙碌不间断的工作,让她真切体会到了医护工作者的艰辛,也因此更加坚定了自己成为一名优秀医护人员的决心。写道:做核酸很累,但是听到群众的“谢谢你”又觉得十分温暖,希望我们能够摘下口罩,迎来充满美好的明天。”

高惠萍,护理学2105B班学生。在家乡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为助力防控,她成为了一名防疫志愿者。在工作中,她帮助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以及外来人口登记信息,维持核酸采集过程中的秩序。她认为为防控奉献出"青春力量是非常荣幸的事情同时也提高了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明确我们肩上的历史使命。高惠萍同学面对防疫工作的义无反顾, 彰显了当代青年不逃避,不退缩勇往直前的精神面貌。

青年学生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在培养社会责任感和奉献意识的同时,也用青春播撒了关爱,将服务带给了人民。我校的青年志愿者们将继续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敢于创新,勇于进取,用一颗火热赤诚的心,为构建文明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撰稿:李铮    审核:张卉)

核发:0 点击数:17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