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面前勇担当,志愿服务展风采(四)
日期:2022-08-12 19:38:04  发布人:医学院 

当前,我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尽快控制和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各地迅速组织基层党员干部和社会力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其中黄淮学院医学院的志愿者尤为引人注目,他们与基层党员干部一道心手相连、共同抗疫,传递温暖、传递信心、传递力量、传递文明,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用奉献和大爱构筑起一道道防线。

护理学2101B班陈梦寒同学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积极加入家乡的志愿者团队。根据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协助组织全民核酸和场所码查验等工作。她表示能够帮助医护人员分担工作是身为医学生的骄傲。

护理学2105B班王毅同学来自甘肃省定西市临洮县姚家坪村,在志愿服务中他协助当地政府实时掌握网格内群众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外来人员等各项信息。对于大数据推送人员和主动报备的返乡人员,通过电话确认、入户排查,及时进行登记核实,建立返乡人员台账并密切做好跟踪服务,为落实疫情防控管控措施奠定了坚实基础。

助产2001Z班刘妍同学每天通过在街面宣传和入户走访等形式,耐心向群众解读防疫政策,告知辖区内群众非必要不出门、不串门;如果确实需要出门务必戴好口罩,做好防护措施,引导村民正确面对疫情,主动、科学地防控疫情。

助产2001Z班郭彦辛同学报名参加核酸采样工作。她在核酸检测岗位通宵奋战,还在高温下进行核酸检测,虽然天气酷热,她汗流浃背,但是并没有叫苦喊累,对志愿服务工作的热情没有丝毫的减弱,在自己负责的工位上毫不退缩。

乌云遮不住太阳,阴霾终究将散开,唯努力不会被辜负。在这场正在博弈的战役中,医学院学子战斗在一线,拼搏在后方。我们有理由坚信:有全国上下的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迎来万家祥和

(撰稿:李铮 审核:张卉)










核发:0 点击数:29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