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面前勇担当,志愿服务展风采(五)
日期:2022-08-16 19:41:57  发布人:医学院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黄淮学院医学院学子积极踊跃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用责任和担当筑牢疫情防控堤坝,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

助产2001Z班李丁莹同学在郑州市中原区桐柏路街道金水西路馨怡家园社区进行核酸检测工作。天气炎热,中午太阳暴晒,她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汗水顺着身体一直往下流。但她从不抱怨,仍然耐心地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几个小时下来,连水都没有喝一口。每一次临走时,她不顾劳累,积极帮社区收拾采样用品……这一切都为了呵护社区健康,守望平安社区。

助产2001Z班梁香林、郑钧瑶同学是驻马店市中医院抽调护理人员组成编队的成员,她们行动迅速、高效,在核酸检测现场,与医护人员和信息采集员高效配合,循环往复不停歇地进行着消毒、采样、消毒、采样的流程。她们表示虽然与大家之间隔着一层防护服,但也无法阻挡大家的心紧紧连在一起。

助产2001Z班申振同学在驻马店市驿城区书香水岸小区参与全民核酸检测工作。在工作中他有序组织和引导群众按照规定流程完成个人信息登记和核酸检测采样。他不畏酷暑劳累,全力保障此次核酸检测工作,充分彰显了青年志愿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和奉献精神,得到现场居民群众的高度认可。

助产2001Z班王帅琦同学加入郑州市郑工社区核酸检测支援队伍。当她进入核酸小屋那一刻,心中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油然而生。在志愿服务中,她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无法去卫生间,也不能吃饭、喝水。汗水很快将衣服打湿了,哈气上升到防护面具上凝结成了水雾,不断的模糊视线。这一刻她真正体会到了一线抗疫医护人员的艰辛。

每一名志愿者都是一面旗帜,他们用汗水书写着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支持,成为时刻守护在群众身边一抹抹鲜艳的志愿红。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让我们一起筑牢防疫钢铁长城,坚决战胜疫情。

(撰稿:李铮 审核:张卉)










核发:0 点击数:27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