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大赛勇创佳绩
日期:2022-09-05 18:00:00  发布人:医学院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决赛落下帷幕。在与浙江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等校激烈角逐医学院任永成、李铮两位老师指导2020级本科生普艳玲等参赛项目《理想心血管健康行为与高龄糖代谢异常的关系》,经过预赛、省赛、国赛等层层选拔,从全国高校八千多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等奖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CULSC)由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委员会主办,是国家教育部认可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顶级赛事,旨在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掌握与生命科学领域有关的调查、监测、检验、检疫、诊断、分析、预防和控制的基本实验技术与方法,为青年学子提供参与科研和创新实践的平台。赛事分为科学探究类和创新创业类两个赛道,此次医学院在科学探究类赛道。重在考察学生的原创能力、实验能力、团队合作能力、思辨能力及实验研究过程,竞赛级别高、参与人数多、完赛时间长、评审要求严。被誉为生命科学领域内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大学生学科竞赛。

 近年来,医学院高度重视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质量,“深化医教融合、医教协同”作为加强医学学科建设发展的工作重点,稳步推进“三个聚焦”“三项工程”实践育人模式,建构科技文化竞赛实践合作的人才培养平台,形成良好的实践育人氛围,为社会培养更多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优秀应用型人才。

撰稿:李铮  审核:张卉









核发:0 点击数:49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