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ER救护社团举办应急救护知识普及讲座
日期:2022-10-16 00:00:00  发布人:医学院 

为学习和掌握现场急救基本常识和技能,提高我校学生的综合技能和健康素养,进一步加强公众急救知识的普及,1015日,医学院ER救护社团到国际教育学院和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普及活动。

社团指导教师李铮结合专业所学向同学们说明本次活动的目的及意义。随后团队成员结合图文视频重点讲解了心肺复苏术和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操作要领,并通过操作人体模型、成员合作为大家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急救技能和海姆利克急救法的完整过程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热情高涨,与主讲人积极互动。社团成员进行手把手现场教学,对心肺复苏、绷带包扎、三角巾包扎等急救知识的各个操作要领进行逐一示范并实践。同学们自主分成几个小组,利用人体模型进行操作练习,进一步熟练掌握基本的急救方法和技能。

此次活动让每名参加培训的人员都学习到了丰富实用的急救知识,掌握了一些基本紧急救护技能。大家表示将在业余时间加强学习,熟练掌握救护技能,在遇到险情时能做一名合格的救护员,同时也为平安校园的建设增添自己的绵薄之力。

(撰稿:李铮 审核:张卉)









核发:0 点击数:32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