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举办“敞开心扉,舒展心灵”心理委员座谈会
日期:2022-11-19 00:00:00  发布人:医学院 

为引导医学院各班心理委员积极对待生活、学习中出现的问题,端正思想,构建和谐校园,同时提高心理委员整体素质和工作能力,促进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展。医学院于1118日晚在心理咨询室举办心理委员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由医学院心理部主办,以“敞开心扉,舒展心灵”为主题,22级全体心理委员参加。会上,由学院心理部负责人向大家的加入表示祝贺并对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做了报告,随后座谈会成员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和经验,大家纷纷表示班级心理委员作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排头兵,一定要掌握相关心理沟通技能、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保护学生隐私、帮助学生走出阴霾,拥抱阳光。班级心理委员制度的确立与完善对于推进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建立全面的心理危机防控体系有着重要的意义。最后,全体心理委员学习了《心理委员的使命》一文,进一步明确了班级心理委员产生的社会背景和设立目标、设立心理委员的意义、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危机事件处理应急体系、重点干预对象和紧急干预对象、心理委员的工作方法等。

    本次心理委员座谈会进一步帮助心理委员增长了相关专业知识,增进了专业技能,调动了他们自我教育、同伴教育的能动性和积极性,为引导其充分发挥心理委员作用,提高为广大同学服务的水平奠定了基础。

(撰稿:李铮  初审:张卉  终审:刘华伟  )








核发:0 点击数:24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