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开展“诚信考试”主题班会
日期:2023-02-28 20:00:00  发布人:医学院 

“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道德支撑,也是构建良好的社会信用秩序的基本规范。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考试的相关规定,严肃考纪考风,营造风清气正,诚信考试的优良氛围,医学院于2月26日晚全面开展诚信考试教育主题班会。

各班辅导员、班主任在本班级内开展一场生动鲜活的主题班会。同学们在班会上积极分享“曾子杀猪”、“商鞅变法、徒木为信”、“一诺千金”等生动有趣的诚信故事以阐述诚信品质的重要性,还有同学通过列举“失信”等鲜活案例告诫同学们不诚信行为带来的负面影响,由此引出考试违纪、作弊行为的严重危害。老师们还详细向同学讲解了考试的注意事项,以及考试作弊的严重后果,倡导同学们以实际行动践行诚实守信,把考试作为检测学习成效的重要途径,达到以考促学、以考促行。

诚信教育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主题,通过本次“诚信考试”主题教育班会,同学们充分认识到诚信做人、诚信考试的重要意义。有助于营造学院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为大学生“树道德之风,立诚信之本”奠定基础。

(撰稿:李铮  初审:张卉  终审:刘华伟  )


核发:0 点击数:8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