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日期:2023-02-20 20:00:00  发布人:医学院 

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2月19日晚,医学院党委书记刘华伟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为题,为2022级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课堂上,刘华伟首先为同学们解读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从“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伯礼、张定宇、陈薇到黄淮人逆行而上,冲锋在前,共筑长城的用最鲜活的事例,讲述抗疫斗争中一个个感人的尊重生命、守护生命、抢救生命的故事。随后,刘华伟带领同学们学习了黄淮学院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分享了近几年,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全校教职工生,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各项事业取得的成绩。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定位,和今后5年建设发展的指导思想、总体思路。

最后,刘华伟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推动医疗卫生事业创新发展,谱写护佑人民生命健康的壮美篇章。

(撰稿:李   初审:张卉   终审:刘华伟)

核发:0 点击数:21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