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开展“爱心书籍对对换,雷锋精神代代传”主题活动
日期:2023-03-21 20:00:00  发布人:医学院 

为丰富我院文化知识,激发全院学生读书热情,促进书香校园氛围、构建书香工程,近日,医学院开展了“爱心书籍对对换,雷锋精神代代传”书籍交换活动。

活动现场,参与学生可以通过登记个人信息,将自己的书籍置于摊位交换区,以书换书,来实现书籍共享;还可以自愿捐书,将自己闲置的书籍,以自愿公益形式登记捐助,实现书籍的再次利用。同学们积极参与,将自己闲置的书籍以公益捐赠的形式捐予此次活动进行无偿使用,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现场换书的同学也是络绎不绝,交换书籍的过程,既丰富了活动书籍的种类,也帮助爱书者换到中意的书籍,真正实现了互惠共赢。活动过程中,学生会志愿者践行“奉献、友爱 、互助、进步”的精神,利用休息时间将所有书籍进行分类,在奉献中温暖读者,用热忱和行动彰显理想信念、责任担当,让文明之花在校园绽放。

一本书,一个故事,一段人生,一个世界。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实现了知识共享与交流,营造了浓厚的书香文化氛围。不仅有利于我院师生综合素质的提升和业余文化生活的丰富,同时营造了阅读、思考和相互沟通的学习氛围,推动了校园文化的建设,使同学们真实感受到了学生会为同学办实事的决心,真正践行雷锋志愿服务精神。

(撰稿:李铮  初审:张卉  终审:刘华伟  )




核发:0 点击数:7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