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召开心理健康讲座
日期:2023-03-23 20:00:00  发布人:医学院 

心理健康教育是高等院校开展素质教育、增强学生综合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为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3月22日医学院教学楼511教室开展“树立心理健康意识”主题讲座,医学院心理辅导站副站长李冲主讲

李冲指出,我国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不容乐观,大学生因精神疾病休学、退学人数呈逐年上升趋势。他指出现在是一个“压力的年代”,人们几乎每天都生活在压力中,压力是人生的调味品,而如何控制和转变自己的认知观念和情绪,对于缓解压力尤为重要。因此,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显得尤为迫切。临近课堂尾声,李冲带领同学们进行了一场小游戏。他准备了有关大学生的心理问题的心理卡片,将班上同学分成六组,小组自由讨论,后选一名代表做回答。各小组讨论了自己平时生活学习遇到的心理问题,以及面对解决策略。通过此游戏,同学们表示在目前社会迅速发展的情况下,新情况、新事物不断涌现,大学生要立足实情,针对性的选择适合自己的方法,保持心理健康。

今后,医学院将进一步挖掘和优化自身教育资源,不断探索,开拓创新,深入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这项工作。

撰稿:李铮  初审:张卉  终审:刘华伟  )

核发:0 点击数:10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