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日期:2023-03-27 20:00:00  发布人:医学院 

安全教育在身边,共同维护靠你我。为加强当代大学生的安全意识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能力防患生活中的危险,医学院于3月26日举行“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班会以ppt展示,视频播放为主,讲解了当代国家安全包括政治、军事、国土、经济、文化等方面的安全。各班导员重点向同学们强调了当代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并告诉同学们如何合法保护自己的人身及财产安全,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对于学生安全教育及管理工作方面的要求,确保我院同学能够提高自我防护意识。结合学院女生较多的特点,以及近期频频报道的由于自我防范反应意识不强而发生的犯罪事件,提醒同学们时刻保持警惕,提高自我防护意识,确保人身财产安全希望同学们谨记安全问题,没有安全就没有未来,要时刻紧绷安全的弦。此次安全教育动员班会为同学们在人身、财产安全等方面敲响了警钟,在全院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良好氛围让同学们学到了很多安全知识,并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和生命的脆弱与可贵,及时的为同学们敲响了安全的警钟!之后同学们展开互动讨论环节,提出身边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让同学们通过自我思考,自我剖析,结合自身经历,谈谈该隐患可能给我们带来哪些不利之处,以及针对这些我们应该采取的措施,让同学们认识到自己在安全防范方面存在的不足,从而达到提高同学们安全防范能力的目的。

只有人人参与安全教育,人人重视安全教育,安全教育才会有效,在同学们的积极讨论中,此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撰稿:李铮  初审:张卉  终审:刘华伟  )





核发:0 点击数:7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