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医学院开展“志愿走进敬老院”活动
日期:2023-03-26 20:00:00  发布人:医学院 

学习雷锋精神,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公德意识,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黄淮学院医学院志愿服务队324日走进驻马店市福寿苑敬老院,为老人们带去心灵上的慰藉,送上青少年的朝气和社会的温暖。

上午8时许大学生志愿者们为老人们送上了生活物资,并为老人们带来了一场精心准备的文艺表演,涵盖舞蹈、歌曲、贯口等多种节目,志愿者用心、用情的表演,让老人们目不暇接,掌声不断,敬老院里一片欢声笑语。一名老人说:“这些大学生很有爱心,和他们在一起我很开心,感觉自己充满活力,年轻了好几岁,希望他们今后好好学习,为社会多作贡献。”志愿者们也表示:“老年群体应该多受到社会的关注,让老年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对他们的关怀和帮助。然后志愿者分组协作,有的帮老人打扫卫生,有的为老人修剪指甲、按摩肩颈,有的围在老人身边,陪他们聊家常,倾听老人们回忆往事现场气氛十分融洽。

本次活动极大的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不仅让老人感受到了志愿者的耐心体贴和社会关爱,而且带来了心灵的慰藉,营造了良好的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氛围,进一步弘扬了雷锋精神。

撰稿:李铮  初审:张卉  终审:刘华伟  )

微信图片_20230326180820.jpg

核发:0 点击数:13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