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开展重阳节暖心送健康活动
日期:2023-10-25 11:29:12  发布人:医学院 

金秋桂子送花香,重阳佳节登高乐。为迎接中华传统节日-重阳节,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丰富离退休老人的生活,医学院于10月23日重阳节当天,前往学府花园开展了以“夕阳红温情暖心,黄淮医学伴您行”为主题的老年人健康知识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开始,同学们热情邀请社区内的老年人,为他们测血压、按摩、做手指操,并为他们进行健康知识科普,详细讲解了高血压对身体的危害,并提供了一些日常生活中保持血压正常的建议,如合理饮食、适量运动、定期测量血压等。

前来参加这次活动的大多数是黄淮学院的退休老干部、老教师。其中一位老教师拥有35年的护理工作经验。她向大家分享了临床护理工作中遇到的多个案例,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工作中用心呵护、用爱温暖患者的重要性,同时也感受到医务工作者敬业奉献的使命和担当。在互赠手环和写下祝福的环节,大家表达了对彼此的祝福。这种简单而真挚的交流让现场充满了温暖。

在此期间,同学们还有幸遇到了一位96岁高龄的教职工家属。奶奶向同学们讲述了她年轻时经历的一些挫折与成长,并用一首《东方红》表达了对共产党的深厚感情。她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中国共产党领导老百姓用双手奋斗出来的,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现在的美好生活。在场的每个人都深受感动,这次与奶奶的交流不仅让学生们了解了那段岁月时光,也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点点爱心,传递真情。这次活动,同学们站到了科普一线,作为“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倡导者、践行者、志愿者,切身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良好风貌。  




核发:医学院 点击数:4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