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凯博士来院做学术报告
日期:2023-12-14 10:47:45  发布人:医学院 

12月13午,医学邀请南阳理工学院李凯博士在121智慧教室做学术报告。会议由医学院副院长杨雷主持,副院长张静、相关教师、全体博士和部分学生参加了会议

李凯以“VASP激活Wnt/β-catenin信号通路促进乳腺癌发生发展的机制研究”为题,详细阐述了自己在乳腺癌研究中取得的最新进展。具体内容包括:激活Wnt/β-catenin信号通路能够促进VASP/DVL3/β-catenin/TCF4蛋白复合物的形成;在乳腺癌细胞核中,VASP/DVL3/β-catenin/TCF4蛋白复合物与靶基因启动结合可调控靶基因表达;敲降VASP能够阻断Wnt/β-catenin/VASP环路,抑制乳腺癌细胞增殖和迁移。此外,李凯还与参会教师和学生就乳腺癌治疗策略的开发,包括新型靶向药物和免疫治疗等问题,结合自己的研究进行了深入交流,为参会者提供了宝贵的参考。  

此次讲座不仅为提高医学院教师科研水平提供了帮助,也极大激发了同学们的科研热情,激励着学生们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更加努力,为医学领域的发展做出贡献。

                                                                                                                        (撰稿:朱凯      审核杨雷

image.png

image.png


核发:医学院 点击数: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