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仲鸣教授来院做学术报告
日期:2023-12-14 14:46:02  发布人:医学院 

12月13午,北京大学生命科学院张仲鸣教授受邀在医学院121智慧教室做学术报告。会议由医学院副院长杨雷主持,副院长张静、相关教师、全体博士和部分学生参加了会议

张仲鸣以“从SRC-1(类固醇受体共激活剂-1)基因的表达调控看围绝经期女性的激素替代法护理”为题,从SRC-1上游调控序列的雌激素活性分析、SRC-1上游的AP-1等活性分析、SRC-1活性与围绝经综合征的关系、SRC-1的表达与饮食成分的关系、饮食保健与围绝经不同时期的特异护理五个方面作了详细解读。会上,与会教师和学生对报告内容中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此次讲座不仅为医学院师生提供了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也为推动相关领域的研究和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报告会结束后,张仲鸣还就今年进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项目书做了详细修改与指导。

张仲鸣,北京大学生命科学院博士,美国The University of Iowa医学院分子生理学和生物物理学系博士后、Research Scientist。现为南阳理工学院张仲景国医国药学院教授。在Diabetes,Hypertension,Journal of Neurosciences,Journal of Renin Angiotensin Aldosterone System,Endocrinology,American Journal of Physiology,Biochemistry等国际知名杂志发表SCI收录论文20余篇。

                                                                                                            (撰稿:朱凯      审核杨雷image.png



核发:医学院 点击数: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