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开展“预防艾滋病,你我同参与”防艾宣传活动
日期:2024-03-27 00:00:00  发布人:医学院 

为深入普及艾滋病防控知识,传递“做自己健康的守护人”理念,切实增强青年大学生的防艾意识和能力,3月26日,医学院与校医院、市疾控中心联合开展“预防艾滋病,你我同参与”防艾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市疾控中心副教授郭敬业老师将理论知识和实际案例相结合,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普及艾滋病的致病原因、传播途径、临床症状、带来的危害和预防方法等重要内容,让同学们对艾滋病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认识。有奖竞答环节,同学们积极举手发言,在互动中加深了对防艾知识的理解。此外,为了进一步扩大防艾知识的普及范围,现场特别设置了艾滋病知识宣传展板,学校青春红十字会的志愿者们也积极发放艾滋病防治宣传手册,以便同学们随身携带、深入学习和广泛传播防艾相关知识。活动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日常生活中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争取从防艾知识的接收者变成传播者,为防艾抗艾活动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凝聚校园力量,守护无艾青春。此次讲座有助于增强青年大学生的防艾意识,责任担当意识和个人健康意识,同时,也期望青年大学生能够成为防艾力量的倡导者、传播者和实践者,为构建更加健康、美好的社会贡献力量。

(撰稿:陈妞  初审:张卉  终审:刘华伟)

微信图片_20240327184427.jpg


微信图片_20240327184436.jpg


微信图片_20240327184444.jpg

核发:医学院 点击数: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