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召开2023年学科专业建设专题会议
日期:2023-04-08 09:00:00  发布人:医学院 

47日下午,医学院2023年学科专业建设专题会议在图书馆天中厅召开。教务处处长陈兆金、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办公室主任喻淼出席会议。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委委员、职能部门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和博士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医学院常务副院长陈兴华主持。

会上,医学院副院长杨雷就学科专业建设做了主题发言,学院各专业带头人分别介绍了本专业的基本情况,各教研室主任和博士代表就学院学科建设及新专业申报开展讨论交流。

喻淼在讲话中指出,学科建设就是要凝练方向,汇聚队伍,构筑平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同时肯定了医学院学科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

陈兆金在讲话中强调要理清学科与专业的关系,遵守学科专业建设的规律。学院要发展,首先要抓好学科建设,学科建设是申报专业的基础。临床医学专业是学校战略发展的重点专业,医学院要聚焦临床医学专业,建好二级学科,抓好课程建设,组建团队,围绕团队建设实验平台,凝练学科方向。抓学科建设是医学院最紧迫的任务,学院领导班子要做好规划,并且坚定不移推进实施。

医学院党委书记刘华伟表示,医学院将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每位教师立足岗位职责,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学院将更加重视学科建设,凝练方向,引进人才,团队作战,汇聚学院正能量,做好正确的事,传播好医学院的声音,讲好医学院的故事。

                                                   (撰稿:温利文  初审:杨雷  终审:陈兴华)



核发:0 点击数:34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