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路研途 | 冯一丹:有梦想就一定会开花!
日期:2023-04-17 00:00:00  发布人:医学院 

冯一丹

护理学1901B

贵州医科大学

363分

学习方法

英语:

1、备考全程都要认真再认真背单词!!!

我开始二三月份用的是单词书《考研词汇》+扇贝单词,后期用墨墨背单词。

前期用app每天背200个新词+复习的大概每天就五六百个。

到后期冲刺的时候就只用墨墨刷单词,因为很多单词都是之前重复背过的,刷单词很快,大概二百多个再加上做阅读整理的不会的单词大概250左右,但是不管时间多紧都必须一直坚持。

2、语法

二月份开始学语法我跟的是田静老师,老师讲得很温柔很仔细,重点跟她学长难句怎么读懂,阅读里面有很多长难句看不懂很难做题。

3、阅读(很重要!)

因为我前期对于专业课投入比较多,所以阅读开始的比较晚,我是七月底八月初才开始阅读的,如果时间充裕我建议可以尽早开始,我听的是唐迟老师的课,先听前面讲的理论知识,由于我开始得晚,所以我直接从10年的阅读开始的,10年和11年的我都是先听一遍,再去做题,做完之后整理完毕再去听一遍,寻找做题的方法,此时不要在乎错几个,主要是熟悉做题方法。

真题要反复联系多遍。

第一遍做时结合老师的方法先不要查单词自己独立地做。

第二遍对完答案之后错得多的可以听听老师的讲解,然后把不认识的单词全部查出来并且背过,尽量把每一篇中不会的长难句全部弄懂,做到这一篇文章的每一个单词都认识和每一个句子都读得懂。

第三遍再重新做一遍题目,在单词和句子都认识的情况下想每一个题目为什么选这个答案揣摩出题老师的想法。

近三年也就是21-23年的题要留出来到11月、12月份的时候模考用,大概十月初一刷完阅读就可以十月开始二刷,这个时候要关注自己错的题是哪一个类型的题,错的多的再多加练习并且注意做题时间,不能拉的太长,要控制在20分钟以内。

4、作文也很重要

我是十月开始每周背几篇范文,背完之后默写,因为会背不代表能写出来,整理适合自己的模板,不要迷信网上卖的各种模板,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5、翻译

我跟的唐静老师,大概十月份开始听的理论课,每周大概做两篇。

6、新题型

我跟的刘琦老师,也是十月份开始听完理论课每周练习,跟着刘琦老师的步伐走,很容易掌握做题方法。

7、完形

我跟的是易熙人老师,我个人觉得老师讲得很好,扩展知识很丰富,十月开始每周练一篇,近几年完型难度普遍下降,努力一下分数可以达到相对满意的区间。

政治:

政治不用开始太早,很多人会说我是理科生,我之前都没有接触过政治,没有基础,其实政治是一门有投入就一定会有回报的科目,早开始不仅浪费时间,遗忘的还快,所以我建议七月份开始政治刚刚好。

1、七月份开始跟徐涛老师强化班+做肖1000题,我建议用肖老师的精讲精练跟强化班的课程,因为1000题是根据精讲精练出的题,找答案比较方便。

2、九月份听腿姐的技巧班+二刷肖1000.

3、十一月开始做肖八,和各个老师的模拟卷有时间可以二刷肖八。

4、十二月肖四出来了就开始背大题,全部都要背,大题跟着一个老师的背就可以了,不要一会儿跟一个,我建议直接跟背肖老师的肖四大题就行了。

专业课:

一定要多看课本!复习资料纵然千般万般好,都抵不过课本重要,所以大家千万不要觉得有复习资料了就不用看书了,这是不可取的,课本非常非常非常重要,但是资料仍然是有好处的,可以将重点直接明了地告诉你,可以和课本配套看书。关于专业课复习,可以找一下官网历年发的研究生初试科目,根据要考的内容有计划地学习。整个备考期间专业课书我大概过了十来遍,但是总的复习阶段分为三轮。

第一轮:书和视频一起看+做笔记+学习指导每章练习题。不懂的章节可以多看几遍,视频课我推荐文都、郭老师和张老师的讲课的方法和内容比较适合我,当然陶老师的课可以听一下,有很多技巧性的东西,我建议二轮复试的时候看。

第二轮:我选择陶少华老师的视频课+白皮书+博傲选择题,在这个阶段我二刷了专业课配套的学习指导。

第三轮:这个阶段大概到了十一月份,我开始做真题,由于我报考的院校只有选择题,所以我针对性地进行真题练习,我选择了夏天的38套卷,只做了当中的选择题,以及在做题小程序上的刷题。

送给学弟学妹们的寄语:

我想说考研战线很长,最重要的就是坚持,不论你考研的初衷是什么,请你在坚持不下去的时候想一下你为什么考研,一定相信努力就会有回报这句话。最后,我相信此时在自习室奋笔疾书的你,窗前背单词和专业课的你一定会是未来的研究生,有梦想就一定会开花!

(撰稿:李铮  初审:张卉  终审:刘华伟  )

核发:0 点击数:10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