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组织护理专业教师到直属附属医院观摩床边教学
日期:2021-05-22 16:00:00  发布人:护理学院 

5月22日上午,医学院组织护理学教研室教师到直属附属中心医院观摩床边教学并与心内科护士深入探讨了心血管常见病的临床新技术及护理前沿知识。

附属医院心血管内三科教育理念先进,突出了以学生为中心,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带教过程中融入思政元素,给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护士长王霞和带教老师陈聪首先介绍了心血管内三科的科室基本情况、专业特点和科室亮点,并通过一例心肌梗死患者的病例展开床旁评估、床边教学,并针对病人存在的问题提出护理诊断和护理措施,针对心内科常用的操作技术进行了操作演示。随后护士长王霞和带教老师陈聪与护理学教研室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了冠心病的不典型症状、冠心病的介入治疗、快速心律失常的射频消融术、科室开展的叙事护理及双心护理等。

通过此次活动,医学院和直属附属中心医院进一步加深了医教协同。护理学教研室的教师们表示,要把握机遇,乘势而上,进一步推动医学院和附属医院的协同发展,培养高质量的医学及护理人才。

        撰稿:  王静      审核:杨雷


核发:0 点击数:11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