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召开校院合作暨实习经验交流总结座谈会
日期:2017-12-13 00:00:00  发布人:护理学院 

护理学院于1212日在院会议室召开校院合作暨实习经验交流总结座谈会。驻马店市中医院、中心医院、解放军159医院、第一人民医院、第二人民医院主管护理领导,校工会主席曹忠义、校企合作处及护理学院领导以及有关负责老师出席。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张建华主持。

曹忠义在致辞中对合作发展联盟单位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感谢他们对黄淮学院及护理学院的关心与支持。曹忠义还简要介绍了学校转型发展、学科集群建设及学校医护类专业发展规划等。他希望与会合作发展联盟单位领导老师多为学院发展提宝贵意见,让学校进一步了解医院需求,服务好社会发展,最终实现校院合作共赢。

在合作发展联盟单位代表发言中,驻马店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郭华、驻马店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段荣华分别介绍了医院概况、发展规划、科研管理、实习护管等,对进一步加强校院合作,深化医护实习工作充满希望。驻马店市中医院、中心医院、159医院护理部负责人着重介绍了本院护理工作。她们指出,在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中,护理人员还存在很大缺口,特别是人口老龄化、全面二孩政策推行及人民对医疗水平的要求提升。三位负责同志介绍了实习生带教管理工作,通过评选先进、理论与技能竞赛、知识讲座等加强对护生的临床实习教育。谈到我院实习生,她们均给予了很高评价,特别是在人文素养方面。同时,她们也就目前护理科研、人员学历、进修深造等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与建议,希望能进一步加强院校合作、补足短板。

随后,我院护理2015级实习生代表发言。她们对学院及医院为实习工作的重视表示感谢。同学们结合自己近6个月的实习经历分享了对科室、对医生、对病人及对护士、护理工作的新认识,并将出色完成余下的实习任务。从同学们的发言中可以感受到她们的成长。

此次校院合作暨实习经验交流总结座谈会既是我院护理2015级学生实习工作的总结梳理,更是学院学科体系建设、深化校院合作,进入快速发展阶段的助推剂。

(撰稿:刘晓飞  摄影:张宇彤   审核:张建华)

















核发:0 点击数:13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