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为人民,志愿展风采(四)
日期:2022-06-20 00:00:00  发布人:护理学院 

暑期即将来临,各种安全隐患层出不穷。为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的安全文明意识,保障学生健康快乐成长。620日,七彩虹社会治理实践团来到了驻马店市平舆县郭楼镇第一初级中学,向全体师生进行“防溺水、防性侵、防沉迷和防电信诈骗”四防安全教育普及。

郭楼镇第一初级中学分为初中部和小学部,共有在校生800余人,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分上午和下午两场进行。志愿者们通过讲座、情景剧、实践操作等多种方式将各种安全知识进行生动有趣的解读,教育引导青少年珍爱生命,提高自身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在活动中,志愿者们引导广大学生要远离危险水源、细心讲解如遇危险情况如何进行自救和救助他人。并着重讲解了沉迷网络的危害、谨防电信诈骗手段的方法、如何保护自己防止性侵等安全知识,让同学们真正意识到了“四防”教育的重要性,有效增强了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引导其自觉远离危险水域、杜绝不良生活习惯、防范电信诈骗,做一名积极向上、阳光开朗的好年。活动内容详实紧凑,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同学们都纷纷表示自己通过本次活动,学到了不少安全知识,并向进行讲解的志愿者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为广大中小学生安全有趣的暑期生活做了准备,也助力了文明校园建设。医学院七彩虹社会治理实践团将继续秉持认真负责的原则,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服务广大人民群众,彰显青年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

(撰稿:李铮  审核:张卉)





核发:0 点击数:24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