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为人民,志愿展风采(五)
日期:2022-06-21 00:00:00  发布人:护理学院 

随着暑期的到来,青少年安全问题进入发期,为丰富大学生社会实践经验,增强中小学生安全教育知识。621日,黄淮学院医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来到了驻马店市平舆县西洋店镇第二小学,向全体师生进行“防溺水、防性侵”安全教育知识宣讲。

在活动中,志愿者们宣传儿童夏季游泳时需要注意事项,游泳过程中出现手脚抽筋、无力、呛水等突发情况时该如何应对,怎样及时处理。同时他们也向青少年宣传防溺水知识,希望大家在游泳时能够更好的保护自己。除此之外,志愿者们利用互动游戏、讨论交流等多种方式,为孩子们讲解“认识我们的身体认识隐私部位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等内容。活动中,孩子们认真听讲,踊跃发言,积极参加,掌握了基本的防性侵知识紧急情况下的避险策略。最后,志愿者们为每个孩子发放了青少年安全教育宣传单。

此次“防溺水防性侵”相关知识的宣传,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防护课,进一步强化青少年安全防范意识,普及防溺水、防性侵知识,积极带动社会各界人士关注青少年身心健康。本次“三下乡”活动也磨炼了我们青年大学生的意志,也培养了大家理论运用和实际的能力和团队的精神,实现了“实践社会,锻炼自我”的目的,也为将来如何更好的引导我校的学生进入基层、服务基层做出贡献。

(撰稿:李铮 审核:张卉)





 

核发:0 点击数:17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