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为人民,志愿展风采(六)
日期:2022-06-22 00:00:00  发布人:护理学院 

为进一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新风,让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开阔眼界、认识国情、增长才干,受到教育,更好地了解社会、服务社会,实现知行合一。黄淮学院医学院开展2022年暑期“三下乡”活动,通过“七彩虹”社会治理实践团,ER-救护志愿服务队、家燕返乡志愿服务队三支队伍,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有序开展各项活动。

健康服务与管理2101B班赵明昕同学,暑假参加新乡市辉县志愿服务队伍,协助当地团委处理相关事务,在服务中她深刻认识到基层团组织建设工作琐碎复杂,异常重要,工作往往是以点对面,经过实践的她也逐渐找准定位,发现不足,开阔视野,充分感受到了奉献过程的快乐。

防控常态化以来,随着核酸小屋的投入使用,有着医学背景的学子返乡后纷纷踏上了核酸检测的工作岗位,护理学2105B边媛媛、杜琪薇两位同学就是光荣的一份子,每天忙碌不间断的工作,让她们真切体会到了医护工作者的艰辛,也因此更加坚定了自己成为一名优秀医护人员的决心。

炎炎烈日阻挡不了志愿服务队员们的热情,6月20日、21日医学院的队员们先后在驻马店市平舆县郭楼镇第一初级中学、西洋店镇第二小学,向全体师生进行“防溺水、防性侵、防沉迷和防电信诈骗”四防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疏导。志愿者们通过讲座、情景剧、实践操作等多种方式将各种安全知识进行生动有趣的解读,教育引导青少年珍爱生命,提高自身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详实紧凑的活动内容,让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同学们都纷纷表示自己通过本次活动,学到了不少安全知识,并向进行讲解的志愿者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青年学生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在培养社会责任感和奉献意识的同时,也用青春播撒了关爱,将服务带给了人民。我校青年志愿者将继续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敢于创新,勇于进取,用一颗火热赤诚的心,为构建文明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撰稿:李铮 审核:张卉





撰稿:李铮 审核:张卉)

核发:0 点击数:17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