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为人民,志愿展风采(八)
日期:2022-06-23 00:00:00  发布人:护理学院 

炎热的暑期已悄然来临,暑期学生安全问题一直以来都饱受关注,为避免暑期溺水事件的发生,防止同学们沉迷网络,影响身心健康发展。623日,黄淮学院医学院“七彩虹”社会实践志愿团的志愿者来到驻马店市平舆县西洋店镇一中,对全体学生开展了暑期防溺水、防沉迷”安全知识宣讲工作

活动开始,志愿者们首先组织同学们观看有关防溺水、防网络沉迷等相关宣传视频。并通过讲座、情景剧、现场模拟等多种方式向同学们讲述了远离危险水域的重要性和沉迷网络的危害。针对如何对溺水者进行施救和自救的问题,志愿者们更是从救援方法、急救知识等多个角度进行了讲解。使同学们真正了解到如何在自身遇到危险情况时自救和在保障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对溺水者进行救援。活动的最后,志愿者们讲到,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希望同学们通过这节课的学习,学会珍惜生命,养成良好生活习惯,自觉遵守防溺水安全原则。

通过此次防溺水、防沉迷”安全知识宣讲活动,提高了青少年防溺水的安全知识和防沉迷的健康生活意识,增强了同学们对生活中违反安全原则的行为的辨别能力。“七彩虹”社会实践志愿团的全体志愿者们将会继续走进乡村、服务基层,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健康的暑期而不懈努力。

(撰稿:李铮 审核:张卉)








核发:0 点击数:17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