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为人民,志愿展风采(七)
日期:2022-06-22 00:00:00  发布人:护理学院 

暑期安全与每个人密切相关,做好暑期安全工作是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部分,更是我们必须常抓不懈的重要任务。6月22日,黄淮学院医学院青年志愿者们来到了驻马店市平舆县西洋店镇中心小学。由于当地河流水系较多,汛期将至,志愿者们对广大师生开展了防汛救灾和防溺水等知识的讲解

此次宣讲活动志愿者们向全体师生讲了关于安全教育方面的知识。通过常见的自然灾害火灾、洪灾、雷电、地震、泥石流等自然灾害讲解,向同学们传授了常见的避险知识和技能操作,让同学们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及时为同学们敲响了警钟。随后,服务队在各班开展技能宣讲活动,通过学生互动和自我思考,引导学生及时发现安全隐患,指导学生学会常见自救、他救技能,从而达到提高学生安全的目的。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中,此次宣讲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通过此次防汛救灾和防溺水知识的宣讲,让学生充分认识到洪灾等自然灾害的危害,更加认识到“安全无小事,事事有安全”,同时也进一步强化了学生的防灾减灾意识,增强了他们处理危机和自我保护的能力。

(撰稿:李铮 审核:张卉)



核发:0 点击数:17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