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医学院持续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日期:2022-06-22 00:00:00  发布人:护理学院 

为切实加强青少年安全教育,确保广大青少年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黄淮学院医学院志愿者6月21日来到驻马店市新蔡县棠村镇阳光学校,为该校700余名师生进行“四防”安全教育。

志愿者们通过“四防”教育宣传页、以故事的形式,从暑期防溺水事故、用电安全、防电信诈骗、防暑防汛、保护自身安全等方面,向在场的青少年讲解了暑期安全防范知识。通过解读触目惊心的事例,向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溺水的危险性,以此来敲响大家心中防溺水安全的警钟。同时,通过防诈骗等情景剧的表演,引导教育学生们牢固树立法制安全意识,远离危险,杜绝伤害,养成遵纪守法、注重安全的好习惯。课程最后,志愿者们给同学们布置了一份特殊的“家庭作业”,请同学们回到家以后充当小小普法宣传员,把印有“四防”知识的宣传彩页拿给身边的亲人、朋友看,向更多的人宣传普及这些知识,有效扩大宣传范围。

此次宣讲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意识到安全问题重要性,还有效提升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能力,相信志愿者们不畏烈日、不辞辛劳的工作一定可以为平安暑期增光添色。

(撰稿:李铮 审核:张卉





                                 撰稿:李铮    审核:张卉

核发:0 点击数:24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