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为人民,志愿展风采(十)
日期:2022-06-26 00:00:00  发布人:护理学院 

服务为人民,志愿展风采(十)

为响应国家积极号召,向人们宣讲与普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时代精神,同时向广大人民展示现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黄淮学院医学院学子积极响应团组织号召,返回家乡广泛开展了公益服务、社区服务、兼职锻炼、文化宣传等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中充分感受家乡变化,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增强了服务人民、回报家乡的责任感使命感。

护理学2102B班吴欣悦同学在志愿服务过程中,穿梭在社区的每个角落,负责宣传排查、为社区居民量体温登记等工作,严格落实防控的各项措施,在社区设卡检查过往人员,看到扎堆人员,积极劝导,疏散人群。虽然累,但是她说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非常值,能够为自己的家乡尽绵薄之力,吃点苦不算什么。

护理学2101B班何燕同学暑假返乡期间报名成为了社区的一名志愿者。在社区内,她对出入的居民和车辆进行体温测量记录,对返乡人员进行上门询问登记,帮助社区做好防控工作。在她看来,暑假期间的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为社会作出了贡献,还有利于自身实现自身价值,抗疫期间,大学生更应当义不容辞地为家乡抗疫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护理学2101B班范晓佳同学作为一名核酸检测辅助志愿者参与了吕店高速卡点核酸检测工作。负责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又因为带着口罩,哈气上升到防护面具上凝结成了水雾,不断的模糊视线。在志愿时间里,帮助大家进行手机填码和维护现场秩序,尽力帮助大家完成核酸检测的程序。

“三下乡”暑期实践正在进行,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弘扬正能量。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活动目的。同学们不怕累,不怕苦,勇敢接受各式各样考验,坚持不懈,全面展现出医学院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向人们展示了现代大学生拒绝安逸、挑战自我的态度。

(撰稿:李铮 审核:张卉)








核发:0 点击数:18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