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为人民,志愿展风采(十一)
日期:2022-06-29 00:00:00  发布人:护理学院 

服务为人民,志愿展风采(十一)

窗体顶端

组织动员青年学生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助力广大学子提升服务社会的意识,将专业所学与时代所需紧密结合,今年暑期我校深入组织开展返家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黄淮学院医学院学子积极响应团组织号召,返回家乡广泛开展了公益社会实践活动,充分发挥青年的先锋模范作用。

助产2101Z班王梦佳暑期加入了关爱之家志愿服务团队,作为一名爱心小报童冒着炎热酷暑,走进商场、店铺所有销售所得全部捐给当地红十字会,卖报的场景俨然成为炎热夏天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她认为爱心没有边界,江河不择小流方成其深;泰山不拒细壤故成其高,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会让社会更加和谐,人民生活更加美好。

助产2101班王俪臻同学作为一名社区志愿者任务就是每天在医院为居民登记疫苗接种信息。朝七晚六的工作时间虽然每天十分忙碌,但过的很充实,连续几天的志愿者工作不仅锻炼了她的语言沟通能力,培养了她的耐心,更重要的是体会到了医护人员的平凡与伟大。也弥补了暑假期间没能为抗疫献出一份力的遗憾。她表示在以后的生活中将继续弘扬志愿精神,为社会作出自我应尽的义务和奉献。

护理学2102B班刘盈盈同学在短短的一个月的志愿服务活动中,付出了汗水却感受到了无尽的喜悦。她认为志愿服务既是助人,亦是自助,既乐人,也乐己。在帮助别人的过程中,纯洁的是自我的心灵,净化的是自我的灵魂在接下来的假期中将继续作为志愿者为需要的人提供帮助

实践活动引导大学生们在实践中熏陶思想感情、充实精神生活、增长知识オ干,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绝佳机会。通过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不仅要学好基础知识,还要注重实践能力的提升,学会在实际中进步。

(撰稿:李铮 审核:张卉)








核发:0 点击数:18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