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为人民,志愿展风采(十二)
日期:2022-06-30 00:00:00  发布人:护理学院 

服务为人民,志愿展风采(十二)

为进一步切实加强安全宣传教育630日黄淮学院医学院七彩虹社会实践团来到了驻马店市新蔡县外国语学校,该校分为初中部、小学部和幼儿园在校人数1200余人。指导教师李铮带队,对教师队伍进行四防安全教育和应急救护知识相关培训

本次四防普及宣讲活动,采用线下实践队成员宣传的方式,向学校进行详细的四防知识讲解。团队成员到场后以相关视频和生动形象的故事给老师们讲解了四防教育,帮助大家普及防溺亡、防性侵、防沉迷等知识。在老师宣传四防知识的过程中队员们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法律常识、常见网络诈骗行为等方面向当地群众普及了犯罪分子常用的诈骗手段,提高了老师们的防范免疫力,并结合社会实际以案说法、以案说事,切实提高大家的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和紧急处置能力,增强学校老师自觉参与平安建设、营造良好校园氛围的意识。同时队员们通过理论讲解和现场演练相结合的方式,传授了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外伤包扎、溺水救护等一些应急救护基本常识,让大家直观形象地了解相关急救知识,掌握心肺复苏等急救技能和施救技巧要领。老师们也通过反复地实操,学习抢救技巧,熟练掌握了应急救护的相关知识和技能。

活动现场学习氛围浓厚,老师们积极参与互动体验,踊跃咨询疑难问题,黄淮学院医学院志愿者们无惧高温酷暑耐心答疑解惑,营造了良好的宣传防灾减灾氛围,增强了防灾减灾意识,有效提升了应急自救互救能力。

(撰稿:李铮 审核:张卉)








核发:0 点击数:33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