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为人民,志愿展风采(十三)
日期:2022-07-01 00:00:00  发布人:护理学院 

服务为人民,志愿展风采(十三)

为响应党和国家号召,践行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同时提高中小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平安校园建设能力。71日黄淮学院医学院“七彩虹”社会治理实践团在驻马店市新蔡县外国语学校中小学部分队进行 “四防”安全教育及暑期安全教育。

在此次活动中,队员们部分同学进行一次暑假前安全教育,通过讲述生活中真实的案例,从防溺水、交通安全、防诈骗、心理健康、防性侵、消防、饮食、居家安全等方面,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提高防范能力、自救能力,防止出现类似事件此外,还针对饮食卫生各个方面进行了安全教育。接着,同学们集体观看了各类安全教育视频。视频围绕安全用电、防网络诈骗、防溺水等四大方面,形象的向同学们讲述了身边存在的安全隐患,让同学们学到了很多安全知识最后,队员们结合理论知识和实际救护技巧对生活中遇到突发状况急救、心肺复苏、海姆利克急救法等内容作了详细的讲解。志愿者和同学们在现场展开了有趣互动,使大家对各项救护技巧有了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安全教育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安全意识与自我保护意识,为确保全校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暑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李铮 审核:张卉)








核发:0 点击数:19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