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为人民,志愿展风采(十四)
日期:2022-07-02 00:00:00  发布人:护理学院 

服务为人民,志愿展风采(十四)

为深化学校卫生、健康教育,引导师生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卫生理念,增强大家健康生活的意识。72日,黄淮学院医学院“七彩虹”社会治理实践团继续在驻马店新蔡县外国语学校举行健康知识宣讲和签名活动,为学生健康成长实力护航。

根据学生的日常行为习惯和暑期安全需求,队员们以浅显易懂、风趣幽默的语言从常见传染性疾病的防治等方面向同学们作了细致讲解,并倡导同学们要积极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到讲究卫生,增强对疾病的防护能力。讲解清晰明了、生动活泼,同学聚精会神,认真跟随队员们进行现场模拟。随后,队员们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PPT教学等形式,着重讲解了海姆利克急救法、心肺复苏和七步洗手法的具体操作步骤,学生了解、掌握基本的卫生常识和急救知识最后广大师生共同在宣传横幅上签名,表达对自己和他人的健康祝福。整个活动内容实用,讲解图文并茂,加上现场体验,效果良好,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此次健康知识宣讲活动力求在学校中科学宣传健康知识,营造共同关注健康的教育氛围,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促进学生快乐、阳光、自信地健康成长。

(撰稿:李铮 审核:张卉)








 

核发:0 点击数:25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