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为人民,志愿展风采(十六)
日期:2022-07-05 00:00:00  发布人:护理学院 

服务为人民,志愿展风采(十六)

为深入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健康中国稳步前行。74黄淮学院团委书记汪滢滢、副书记李婷党委宣传部文明建设科科长刘晓飞、医学院党委书记刘华伟、副书记张卉带领医学院七彩虹社会实践团,赴黄淮学院定点帮扶村西平县焦庄乡高庙村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在黄淮学院派驻高庙村第一书记鄢川江带领下,志愿服务队首先来到祝王寨金刚寺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参观陈列馆等方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1947年,为了开辟大别山根据地,刘邓大军挺进中原,展开了一系列决战,其中西平县祝王寨金刚寺战役是著名战例之一。该战役的胜利,打乱了国民党在中原的防御体系,减轻了敌军对根据地的压力,中原战局从此进入一个新阶段

随后服务队通过发放宣传页、重点人群宣教体检服务等形式开展医疗卫生健康知识普及、四防安全教育、减灾防灾知识推广等实践活动,引导基层群众树立健康生活的理念,弥补基层医疗不足,改善基层人民群众医疗卫生服务现状,极大地激发了当地村民养成健康生活习惯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通过重温红色历史,服务队成员纷纷表示将传承红色基因“医”路向党,保持初心不变,担当健康使命,扎实推进志愿服务精准化常态化品牌化,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健康中国战略实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最新会议胜利召开。

(撰稿:李铮 审核:张卉)












核发:0 点击数:54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