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为人民,志愿展风采(十七)
日期:2022-07-06 00:00:00  发布人:医学院 

为进一步提高假期学生的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预防和减少安全问题发生,黄淮学院医学院“七彩虹”社会治理实践团于74日到驻马店市新蔡县棠村镇中心小学,为同学们进行暑期安全教育。

此次安全教育活动主要分为三个部分:暑期安全知识教育、急救知识培训和心理健康教育宣讲。首先队员们提出暑假期间要遵守常态化防控要求与规定,尽量不参加聚集性活动;防溺水,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注重交通安全,不坐黑车,遵守交通规则;谨防电信网络诈骗,不向陌生人转账;注意防食物中毒,注意饮食卫生安全等。紧接着队员们用理论讲授、现场演示、实践操作等方式进行急救知识讲解,用近年来发生在身边的鲜活事例,通过播放幻灯片和视频、展示实物、现场演示等形式,向同学们强调了应急救护“黄金四分钟”的重要性,随后逐一讲解了心肺复苏、海姆利克等急救理论与施救技巧,并进行现场实操,向同学们普及日常的急救知识。最后队员们就如何培养健康心理为出发点展开,向同学们介绍了一些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使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和了解、学习、掌握心理健康知识的重要性,逐步养成健康的心态,使同学们体验到自己的存在价值,懂得利用心理知识调节自己的心态,从而增强自己的心理素质,用健康的心态和最佳的状态投入到每一天的学习。

本次活动贴近实际,有效提升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自我救助能力和健康心理素质,为学生们的暑假生活打开了安全之门,为今后的实际生活带来很大好处。

(撰稿:李铮 审核:张卉)








核发:0 点击数:30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