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
日期:2022-07-12 00:00:00  发布人:医学院 

为进一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新风,让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开阔眼界、认识国情、增长才干,受到教育,更好地了解社会、服务社会,实现知行合一。黄淮学院医学院于2022年暑期成立“七彩虹”社会治理实践团,并组织了为期20余天的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坚持围绕实践“五个一批”的指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有序开展各项活动。

在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七彩虹”社会治理实践团先后到驻马店市平舆县郭楼镇第一初级中学、平舆县西洋店镇第二小学、新蔡县棠村镇阳光学校等十余所中小学向全体师生进行“四防”安全教育、心理健康疏导和急救知识培训。在线下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讲座、情景剧、实践操作等多种方式将各种安全知识、急救知识进行生动有趣的解读,教育引导青少年珍爱生命,提高自身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在线上活动中,“七彩虹”社会治理实践团以“四防”教育和防溺水安全教育为主,采用公众号视频科普的形式,开展了四期的安全知识教育讲座,生动形象的案例,结合实际的讲解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医学院学子也在暑期积极参与返乡社会实践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在活动中感受家乡变化,服务家乡发展,在实践中了解家乡,增强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用青春力量推动家乡发展。

医学院“七彩虹”社会治理实践团将继续秉持认真负责的原则,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服务广大人民群众,彰显青年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健康的暑期而不懈努力。

(撰稿:李铮  初审:张卉  终审:刘华伟)









核发:0 点击数:49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