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面前勇担当,志愿服务展风采(一)
日期:2022-07-14 00:00:00  发布人:医学院 

疫情肆虐,牵动人心。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当新一轮的疫情暴发时,黄淮学院医学院学子们立即集结在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主动请缨,冲锋在前,青春与热血守护家园。

近日来,驻马店疫情形势十分严峻,自7月9日泌阳县发现新冠病毒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到现在社会静态管理进展迅速健康服务与管理2001B班的熊阳阳同学积极响应当地号召报名参加泌阳县街道核酸检测点工作,核酸采集、预约扫码、两米线疏导,每天从早上6点到晚上8点,在疫情面前挺身而出,与众多医护工作者一起共同打响了这场青春战”。

康复治疗技术2001Z班的张靖翊,在驻马店水屯镇赵桥村成为了一名志愿者,为村民们进行核酸检测,从白天到黑夜张靖翊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没有怨言、没有停歇,只有面对疫情必胜的决心!

申振,助产2001Z班学生,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毅然决然的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当中,他骄傲的说到“当我穿上这一身防护服的时候,感觉自己浑身充满了责任感和使命感,能为大家做好服务工作是我的荣幸,我是一名志愿者,国家有需要,我们就要有担当!

护理学1902B班郑冰同学从7月11日开始参加驻马店市金桥社区周湾村核酸检测工作,面对炎炎烈日,身着厚重防护服,每天8小时的工作,都让她在结束时几乎虚脱。“原来的我们被这个国家好好的保护着,现在是我们青年一代身披白甲,保护人民的时刻。”她坚定的目光从未退却!

在阻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各位志愿者们不畏困难、不辞辛苦、以大无畏的精神奋战在第一线,黄淮学子们将继续秉持这份担当精神与奉献意识,与人民共进退,坚决与疫情抗争到底。

(撰稿:李铮 审核:张卉)










核发:0 点击数:62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