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召开“心系国防,有你有我”国防安全教育活动
日期:2022-09-24 17:19:06  发布人:医学院 

为弘扬家国情怀,普及国防知识,传授国防技能,9月23日,医学院针对全体在校生开展“心系国防,有你有我”为主题的国防安全教育活动。

为增强学生共鸣,学院特别邀请两位退伍大学生士兵深入班级开展相关活动。张步宇,护理学2204ZB班,2017年9月至2019年9月服役于东部战区空军某部,吴祎斌,护理学2204ZB班, 2018年9月至2020年9月服役于陆军某部。青春不止诗和远方,更有肩上的责任和家国担当。两位退伍大学生以自己实际入伍经历为切入口,将军营故事讲给大家听,用声音传递正能量,号召学生应以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留下闪光的足迹为荣。在聆听过程中,同学们时而轻声赞叹,时而陷入沉思,两位退伍大学生结束宣讲后,同学们纷纷提出问题,分享感受,并表达了对军营生活的向往,对人民子弟兵的崇拜。最后学工办主任朱玉强调,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当代大学生更要居安思危,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积极努力。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院全体师生对国防事业的责任感、使命感,提高了大家的国防意识与爱国热情,作为新时代的学子,应热爱学习、强健体魄,树爱国之心,立报国之志,时刻准备着,为伟大祖国的和平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李铮 审核:张卉

 







核发:0 点击数:28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