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开展 “学习急救知识 守护平安校园”活动
日期:2022-09-25 00:00:00  发布人:医学院  浏览量:372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秋意正浓之时,根据学校教学安排,2022级新生开始为期一周的入学教育,医学院“ER救护协会”社团也借此机会开展了“学习急救知识,守护平安校园”主题活动,为全体新生开展了一系列守护生命、珍爱生命的急救知识培训活动。

9月19日到9月23日,各项与急救宣讲相关的活动多彩纷呈。“ER救护协会”成员分散在各个班级教室,向同学们示范了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止血包扎等一系列急救方法,同学们在台下认真学习,热情回应,积极互动,并且主动上台实操,更进一步了解并熟悉相关知识。在晚自习期间,社团成员则通过一些安全教育视频、应急救护小课堂、情景剧等形式向新生们普及生活中常见的危险及应对方法,同学们认真观看示范操作,专心倾听讲解。活动最后,社团指导教师李铮对同学们提出期望:在日常生活中多多学习急救知识,锻炼自己的实际操作技能,在危急关头,为病人争取更多的时间,不让任何一朵生命之花随便枯萎。

守护好青年学生安全健康,是广大青年走进社会,建设祖国的保证。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对相关救护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也对守护平安校园,维护校园安全充满了信心。建设平安校园,守护的是我们的安全,也应从我们做起。

(撰稿:李铮 审核:张卉)












核发:0 点击数:37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