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新生入学教育周圆满完成
日期:2022-09-26 00:00:00  发布人:医学院  浏览量:243

 金秋时节,大一新生怀着对大学生活的憧憬与向往,迈进校园,渴望开始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为指导新生以积极的姿态迎接新生活,以正确的思想踏上新征程,9月19日至25日,医学院开展一系列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帮助大家摆脱焦虑困扰,张开怀抱迎接崭新生活篇章。

经过将近十天的相处,9月19日,医学院新生入学教育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各班辅导员以班级为阵地,先后进行关于学校办学理念及校情宣讲、学籍管理制度宣讲、典型案例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专业教育(专业思想教育、职业前景介绍、专业培养方案解读)、学业教育、职业规划教育等一系列宣讲活动。活动内容详实,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认真做好相关笔记并踊跃提问,经过4天的持续宣讲,同学们都表示对未来大学生活方向更为坚定,也将逐渐摸索出一条适合自己的大学之路。9月23日,学院组织全体新生进行实验室参观学习,通过此次参观,新生们对学院的实践教学条件有了更深的了解,也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对专业知识学习的积极性。与此同时,医学院“ER救护协会”借此机会,深入各班进行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和宣传,活动的开展既让新生们提前接触到医护人员救死扶伤的工作日常,增强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也提升了同学们急救知识的掌握水平,为平安校园的建设增光添彩。9月25日晚开展的“心系国防,有你有我”国防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则是时刻提醒同学们要把自己的命运与国家民族紧紧相连,为中华民族崛起而读书。

为期一周新生入学教育工作从与新生息息相关的各个角度入手,内容充实,形式新颖入学教育不仅为大一新生提供了交流熟悉的平台,也为同学们化解了未知生活可能遇到的困难坎坷,为大家指明方向,坚定信心,向着斑斓美好的大学生活扬帆起航。

(撰稿:李铮 审核:张卉)










核发:0 点击数:24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