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举办 “自我意识与心理健康”主题讲座
日期:2024-03-22 00:00:00  发布人:医学院 

为引导大学生正确认识自我,增强学生的自我认同感和调节能力,促进个人成长与发展。医学院于321日晚举办了“自我意识与心理健康”主题讲座。

讲座开始,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副站长李冲老师对自我意识的内涵进行了深入阐释,并详细解读了大学生自我意识的形成机制与特性。李老师明确指出,积极的自我意识对于大学生的成功成长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他阐述了积极的自我意识对于心理健康的促进作用,以及消极的自我意识可能引发的心理问题。

随后,李冲老师结合具体案例,深入剖析了大学生自我意识中常见的问题,并给出切实的建议。为了帮助学生更好地完善自我意识,李老师还引用了美国科学家富兰克林的自我美德反省表,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自我反思,不断提升自我修养。在游戏互动环节,李冲老师鼓励同学们分享个人的感悟和体验,让他们深刻体会到自我接纳对个人成长的重要影响。

生命的意义就是快乐地、充满希望地接纳自己。本次讲座不仅激发了同学们深刻的共鸣与自我审视,更为他们提供积极的自我认同和成长方向的指引。医学院将继续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开展丰富多样的团辅活动,为医学院学子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撰稿:陈妞   初审:张卉   终审:刘华伟)

4136c267f779d9c68931da665b024c9.jpg


3127d22f7bf0fd40bf467c3edb81293.jpg


6e6550fc543487a0ea6a3b837c73a34.jpg

核发:医学院 点击数:1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